這是新北市板橋區立體育館 ( 原板橋市立體育館 ) 雅伶老師肚皮舞班的部落格
想知道我們做了什麼好事?
請按這
文章留言 : 請以 GoogleOpenID 的帳號登入後留言,謝謝大家!
如無上述帳號,建議申請 Gmail - Google帳戶
來了就按一下 " 拍手 " ( 無需登入 ) 鼓勵我們! web拍手 by FC2 Thank You!
推薦使用 Spread Firefox Affiliate Button 瀏覽
引用轉載本部落格的文章時,請註明文章來自:http://passion-of-bellydance.blogspot.com/,謝謝!

2012/01/01

介紹 Saida 與 Shanan & Shahdana

說真的,剛開始我分不清 Shanan 與 Shahdana!
直到分別學了二人的舞碼,加上 Google 的幫助,
才深刻感受她們之同中有異。

首先,出場的是二人的指導者 - Saida Helou

她的官網在此,是西班牙文的,而且感覺很久沒更新了。

Saida 曾三度來台 ( 2007、2009、2011 ),
我很幸運能現場欣賞她 2011 年的表演
因為依照拜訪頻率,
她下次來可能是 2013 年 ...

Saida 自小學習芭蕾,1991 年開始學習肚皮舞,所以她設計的舞碼動作都有芭蕾元素。
她自 2000 年開始全球性的大師營並開設中東舞學校,在 2002 年創立 Ballet Rakkasah 肚皮舞舞團,曾於 2004 年加入 Bellydance Superstars ( BDSS ) 的表演、音樂合輯及 DVD 的拍攝。
~~~ 以上節錄翻譯自 Saida 官網。

好的舞者不一定是好的老師,這句話在 Saida 身上可不成立。
她的門下,已有 Shanan、Shahdana 及 Antonella Rodriguez 等三位能獨當一面的知名肚皮舞者。( 這三位都曾來台舉辦大師營 )

欣賞 Saida 的表演



接著介紹 Shanan,她的官網

Shanan 2000 年開始於 Saida 的中東舞學校學習,
2002 年以最優異的成績畢業並成為該校的老師,
同時也參與 Ballet Rakkasah 演出和指導。

她在 2001年開始她的職業生涯,
在阿根廷眾多著名飯店、餐廳現場表演,
並參加電視節目演出。

2004年,她設立自己的中東舞蹈工作室,
致力於培養專業舞者和教師。

2010年,她開始第一次亞洲巡迴演出及大師營。
~~~ 以上節錄翻譯自 Shanan 官網。

我曾學過她的 Derbake


欣賞 Shanan 的演出 ( 她很喜歡跟學生一起表演 )



Shahdana 的官網

她自小學習音樂,但發現自己更愛跳舞。
於是在完成音樂學位後開始學習:爵士、現代爵士、古典、Hip Hop 等舞蹈,但似乎都無法燃起她的熱情。
直到她看到中東舞表演,便確信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蹈。

在持續地學習下,2005 年,她得到東方舞蹈教授稱謂;
2006 年開始在 Saiad 的中東舞學校執教並於 Ballet Rakkasah 演出直到2010年。

2009 年開始國際巡演及大師營,2010 年 4 月,設立中東舞工作室。

Shahdana 熱愛將 Tango ( 探戈 ) 與肚皮舞融合,每次表演總會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舞台效果;而她最喜歡的音樂家是 Astor Piazzolla。
 ~~~ 以上節錄翻譯自 Shahdana 官網。

我學過的 Zita 就是 Shahdana 與 Astor Piazzolla 結合的經典。

欣賞 Shahdana 的表演



Share/Bookmark

相關文章 :

0 留言:

要留言嗎?

期待妳的留言...